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1-12 14:27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每年補助企業實施「工作與生活平衡方案」,每家企業一年最高補助60萬元。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去年開始有企業為中高齡勞工辦理健康養生、退休理財規畫等課程;另外也針對照顧家中老人,辦理認識長期照護資源運用、疾病辨識及照顧技巧等課程,甚至有企業在公司內設置長者臨時照顧空間,若家中照顧者臨時無法照顧長輩時,可將家中長輩帶來公司就近照看顧。

勞動部表示,明年第一次申請為2-3月,企業可及早規畫。

勞動部推動多年的「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企業推動優於法令的友善員工措施,補助項目包含企業辦理員工關懷與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友善家庭措施、兒童或長者臨時照顧空間、特殊需求員工協助措施及宣導等。

勞動部表示,以往企業著重員工紓壓、托育空間等方案,但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企業為支持中高齡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申請補助方案也有不同。例如有些企業會針對年紀較大的中高齡勞工,開辦與健康醫療以及退休理財等相關課程,為員工未來的退休生涯預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