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30 01:30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邱宜君、陳夢茹/連線報導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昨身穿防護衣,通過發燒篩檢站。記者陳嘉寧/攝影
 
一名桃園工作的泰籍移工返泰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排除本土感染,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該名泰籍移工病毒檢測結果為弱陽性,泰方同意二驗,釐清感染狀況;最新疫調發現,該染疫移工曾至桃園服飾店採購,十九日還參加一場歡送會,時間長達一兩小時,衛生單位掌握十多名出席者,包括泰籍和非泰籍人士,依接觸情形隔離或自主管理。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由於染疫移工已經返回泰國,要進行疫調相當困難。

至於前日匡列一八九名同廠房員工,檢體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陳時中昨表示,該工廠未發現傳播風險。依據勞動部表列桃園泰籍移工資料顯示,該染疫移工曾服務過的工廠共有十八名泰籍移工。

為求慎重,防疫人員勾稽桃園地區泰籍移工健保就醫資料,發現四十三名泰籍移工於六、七月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疑似症狀,預計桃園衛生局八月一日將完成採檢,了解社區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已與該名染疫泰籍移工取得聯繫,他自述在台時間,與女友平日活動範圍都在工廠附近,因工廠規定,兩人外出都戴口罩,目前未接獲其女友確診消息。指揮中心著手整理個案口述,並比對手機資料,正釐清發病前三天在台行程,若能完全掌握接觸者,就不會發送細胞簡訊。

六月一名日本學生返日被確診,最近則是泰國移工返泰被確診,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說,一定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這應也不是唯一的兩個」,據她估計,台灣邊境鬆綁後,境內隱形感染者約維持三百至六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