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1 01:14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警方昨天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電動自行車執法專案勤務,針對超速、改裝等違規事項加強取締,並印製四國語言宣導單向移工加強宣導。圖/平鎮警方提供
 
電動自行車愈來愈普及,桃園警方今年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案已達1386件,酒駕就占了200件。由於不少外籍移工仰賴電動自行車代步,平鎮區移工人數眾多,平鎮警方昨宣布,即日起展開1個月的電動自行車大執法,加強取締雙載、未戴安全帽及超速等,由於電動自行車速限25公里,已有移工騎車時速飆到38公里,遭員警攔停開罰900元。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去年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1631件,今年1到4月已有1300多件,分析違規激增為電動自行車不需考照,且售價僅約重型機車4分之1,加上桃園移工眾多,移工瘋改裝「越改越炫」,有的時速可達到5、60公里,危及用路環境。

平鎮警分局交通組長王瑞程說,平鎮工業區工廠多,也是許多外籍移工往來中壢、龍潭必經之處,昨起率各分局之先,展開為期1個月的電動自行車執法專案勤務,鎖定鄰近工業區的南豐路、工業一路至十二路以及中豐路山頂段納為重點取締區域。

由於電動自行車沒有掛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即便拍到超速,也抓不到行為人,去年桃園取締掛蛋,讓員警很頭痛,平鎮警方強調,今年透過移動式測速照相加上攔查取締有斬獲,只要測到時速逾28公里就攔車,今年已抓了3件都是移工,開罰900元。

警方強調,已製作印尼、泰國、越南及菲律賓文的4國語言文宣,將配合防治組外事警察及派出所加強宣導,呼籲騎乘電動自行車者不改裝、不競速,維護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