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1:44 2020/01/31 中時 陳淑芬
 
春節倍思親,連逃逸移工也「凍袂條」向警方自首!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春節期間在東協廣場先後查獲逃逸外籍移工10人,包括有印尼籍2男1女及越南籍7男,逃逸時間從半年到4年不等,其中1名陳姓男移工甚至主動向警方自首。他表示,每次遇到臨檢都躲到很怕,當天是他的生日,乾脆不躲了,希望能回家過年。

東協廣場是中部外籍移工休假時最大聚集休閒遊玩地點,也是警方查緝不法重點,保護守法外籍移工安全休閒生活權利。第一警分局表示,108年警方於東協廣場共掃蕩毒品案16案16人、查獲失聯移工及逾期停、居留外籍人士共103名、聚眾鬥毆案件2案10人,總計查獲案件達121件。今年春節期間規劃臨檢、巡邏及守望等勤務,查緝到10名外籍移工。

佳節倍思親!警方春節期間連檢,發生2起令人感慨逃逸移工故事。警方在1月24日除夕凌晨時段,在東協廣場執行臨檢勤務時,越南籍陳姓男移工主動向警方走來,自稱是失聯移工,他說,每次遇到臨檢都躲到很怕,這次乾脆不躲了,因為遲早都會被查到,當天是他的生日,希望能回家過年,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第一警分局繼中所警員葉柏逸在1月28日年初四18時30分許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1名神色慌張男子,經盤查了解,該名謝姓移工因想多賺加班費而離開原工作,沒想到收入卻更不穩定,他已來台3年,非常想念在越南的太太及2個小孩,被查獲遣返反而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他離開派出所時,還開心地向警方揮手、道別,期盼歸鄉與家人團圓。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