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25 19:42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農曆新年是台灣的重要節日,過年期間不免要出遊「走春」、拜訪親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議雇主,春節期間安排讓移工休假,到各景點走春,讓移工們了解台灣的春節傳統文化,體驗台式節慶氣氛。如遇突發狀況,可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24小時皆可撥通。

發展署推薦移工朋友可趁新年參加「台灣燈會」,今年主要燈會系列活動將於台中市的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三地盛大舉行,各地展區詳細介紹及消息可至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發展署說明,移工還可透過多國語言(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及「移工在台工作須知手冊」獲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5大節慶資訊以及知名景點,例如到全台第一高樓「101大樓」的觀景台高空眺望台北市區、台灣最美高山湖泊「南投日月潭」騎單車、台灣最古老的城市「台南府城」逛古蹟吃美食、世界級溫泉勝地「台東知本」泡溫泉等等;此外,交通部觀光局網站也提供多國語言(包含有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的實用旅遊資訊。

發展署建議雇主,可向移工多介紹台灣春節傳統文化或安排休假,並轉知相關旅遊資訊,讓移工有機會體驗一年一度台灣新年氣氛,也提醒移工朋友外出「走春」適度放鬆,別忘留意自身安全,勿飲酒駕車,如有突發狀況,可以撥打勞動部24小時、免付費的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