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1/24 15:15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王淑芬台北24日電)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將進入國會,31日請辭。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接任台北市勞動局長,她允諾實務結合行政,一本從政初心服務,確保勞資和諧。

陳信瑜在臉書上證實此事,「民進黨與民眾黨合作第一步」,除了感謝民進黨的栽培,也承諾為台北市的勞工爭取最大權益。

有留言問她是否要轉黨籍到民眾黨,陳信瑜回應「擔任政務官沒有退黨的問題,就是為市民服務」。

從高雄市勞工最多的選區出身、有4屆高雄市議員的資歷,陳信瑜是民進黨栽培的政治新秀,是前市長謝長廷的子弟兵,與立委趙天麟系出同門,曾在高市府擔任機要秘書,因為表現出色被點名參選高雄市議員。

2018年底尋求連任以些微差距吞敗,沉潛期間也積極為民進黨提名立委參選人輔選,並未淡出政壇。

陳信瑜所在市議員選區是勞工人口最密集的前鎮、小港區,出任北市勞工局長職務曝光後,陳信瑜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她表示,一直以來重視對基層、勞工的權益,勞工運動無役不與,最能感受勞工需求和權益;將會結合行政及實務,兼顧勞資和諧,為勞工謀求最大的福祉。

將接任台北市勞動局長,被解讀為白、綠合作,民進黨、民眾黨人才交流合作。陳信瑜表示,因為民進黨的栽培滋養讓她有從政機會,她本著人才全民所用的原則,帶著從政初心服務台北市民。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31日將請辭。(編輯:李亨山)10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