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7 2020/05/12 中時 林良齊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中)與許銘春(左)今天赴企業參訪「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林良齊攝)
新冠肺炎國內疫情趨緩,但重創各產業外、也使勞工受創嚴重,也可預見在今年畢業季時,廠商徵才意願勢必保守,為了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擬推出「安穩青年計畫」,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安穩青年計畫中將鼓勵僱主僱用青年人,會以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薪資做為獎助的標準。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與許銘春今天赴企業參訪「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許銘春說,規劃在5月底提出安穩青年的方案,四大面向包括在畢業前啟動的職涯輔導;提供想投入如5+2等重點產業,提供青年職前訓練;如果青年願意投入也給予獎勵;僱主僱用青年人也給予補助。

許銘春提及,勞動部期待安穩青年就業計畫是開發新職缺,因此也會防堵雇主裁掉舊員工,聘大學新鮮人領取補助,而年輕人的薪資也要達到初任平均薪資的標準。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