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6 2020/05/16 中時 戴上容

逃逸7年越南移工奮力解釋仍遭周子恩識破(警方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24歲今年剛分發到新莊福營所警員周子恩,有著陽光的外型,被同事稱為「陽光小鮮肉」,上月18日下午2時許在輔大前交通疏導勤務時,憑藉自己敏銳的直覺,逮獲逃逸7年越南籍阮姓男移工。新莊警分局表示,阮男已交由移民署專勤隊遣返回國。

24歲周子恩,警專36期畢業,畢業分發至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服務,工作至今僅半年,屢屢協助偵破。周子恩上月18日下午2時許擔服中正路、建國一路口交通疏導勤務時,於路口見一騎乘腳踏車的男子在停等紅燈,該男神色緊張,看到周子恩後作勢轉頭騎走。

周子恩察覺形跡可疑,便上前盤查身分,阮男推託後才從皮包內拿出一張居留證影本,經周子恩細心查證並詢問「在哪工作?」「何時來台灣工作?」「仲介的電話?」時,阮男支支吾吾,周子恩發現證件照片與本人有落差,便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赫然發現阮男是逃逸越南籍移工,且已在外逃逸長達7年。

經警方調查,該男自2013年起便離開原本申請的工作處所,遭原公司通報失聯,至今已在台灣藏匿身分達7年,期間四處打零工賺錢,阮男過去若遇到警方盤查皆以假證件躲避查緝,這次經查獲,已交由移民署專勤隊遣返回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