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0年8月26日 下午2:0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高雄在地知名百貨內的設櫃業者合作辦理「有銀真好 七夕快閃體驗夯」活動,在七夕情人節當天用「七夕銀here情人攜手職場體驗好fun」的概念作為活動發想,如同南區銀髮中心化身職場月老,牽起銀髮與在地企業的友善紅線,傳達銀髮人士的優勢與價值讓更多人看見!(見圖)

活動一開始安排高齡六十六歲的銀響力團隊成員林明昌老師與他的銀髮樂團帶來小提琴演出,在浪漫又輕快的樂曲伴奏下進行「銀髮Show」的重頭戲,南區銀髮中心為了應景特別邀請三對有興趣從事餐飲業的銀髮夫妻擔任門市人員,化身一日職人店員,為現場民眾提供試吃、介紹等服務,展現銀髮親切的服務力。

熱情支持該快閃活動的櫃位主管表示,與南區銀髮中心合作聘僱銀髮人士,從原本的「試試看」心態到「有銀真好」的正向改變的用人觀念,現在聘僱的銀髮員工不僅工作賣力勤奮,加上親切熱情的服務態度更是替櫃位增加不少忠實顧客,可說真是櫃上之寶!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指出,和企業合作辦理「銀力快閃」活動不僅係讓想進入該領域的銀髮民眾體驗實際工作內容和環境,更是希望能讓企業感受銀髮人士不可取代的勞動優勢,讓企業能更加「安穩」、「安心」、「安全」的邁向永續發展。

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與銀髮友善職場,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及展現勞動新契機,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請電洽○七-二二二二七七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