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31 17:30 中央社 / 台北31日電
 
勞工團體每年勞動節都會舉辦勞工大遊行,勞工團體今天稍早召開工作會議,決定今年勞工遊行將照常舉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年一度勞工大遊行去年因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取消,勞團今天說,今年疫情較和緩,遊行將重返凱道,訴求薪資提高、提出勞保年金改革方案。

勞工團體每年勞動節都會舉辦勞工大遊行,勞工團體今天稍早召開工作會議,決定今年勞工遊行將照常舉行。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五一勞動節雖然是在連假期間,但許多勞工團體都提到,因為疫情較和緩,希望透過集會方式,提出勞工訴求。

陳淑綸說,今年勞工大遊行的訴求聚焦提高薪資及勞保年改,去年因為疫情,各界都不敢提加薪,但因疫情和緩,有許多行業其實情況很不錯,同時也訴求政府儘速通過最低工資法。

此外,陳淑綸說,勞保年金的問題一直存在、岌岌可危,政府一直不討論只是讓洞越來越大,因此勞團也希望用集會方式,要求政府在任期內提出加薪政策以及年金改革方案,「不要再等了」。

根據勞團規劃,今年勞工大遊行預計從凱道走到立法院,人數及動員規模以北部為主,預計動員約5000人,勞團也預計4月23日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詳細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