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24 2021/05/26 中時 林欣儀
 
台中市烏日警方巡查發現外籍移工未戴口罩,透過翻譯軟體與對方溝通,成功勸導他戴上口罩。(警方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必須要強制戴口罩,警方也加強查察,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近日巡查經過大肚區一處空地,發現有外籍移工聚在一起聊天且有人未戴口罩,經使用翻譯軟體,成功勸說移工戴上口罩,避免防疫破口。

烏日警方指出,大肚分駐所員警謝馨緯、賴威廷巡邏時,發現一處外籍移工宿舍外的空地上,有群移工聚在一起聊天,雖聚集者未超過10人且是在戶外,但因其中1人未戴口罩,員警憂心衍生防疫破口,立即趨前欲勸導,卻發現雙方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了一番仍無法有效溝通。

值勤員警靈機一動,藉由手機中的翻譯軟體與移工溝通,告知他們只要在外戶、不論是否為自家庭院,都必須要戴口罩,員警並拿出全新口罩給該名移工,他立刻戴上、還豎起大拇指稱讚「台灣警察好溫暖」。

警方指出,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民眾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且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近來稽查發現,仍有部分民眾會忘記戴口罩,接下來將針對轄區內的廟宇、市場與外籍移工易聚集處加強稽查、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