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芷涵/綜合報導 2021-11-25 20:21:15
《四方報》報導,印尼移工11月11日起開放專案入境台灣,目前已經有超過600名移工入境隔離中,移工的防疫控管也成為關注焦點。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雖然有移工入境確診,但考慮到移工對台灣產業及社福照顧的重要性,在防疫量能充足情況下,不會因有確診情形就暫停移工入境。

我國今(25)日新增10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有2名為印尼籍移工。媒體詢問若持續發現移工入境確診情形,會不會考慮暫停引進,羅一鈞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掌握都相當嚴格,在沒有造成社區擴散風險、量能足夠的情形下,不會因移工來源國有確診情形就暫停引進,因為不論產業移工或社福移工,都是國內經濟和照顧人力重要的一環,因此不能只看到確診情形。

此外,羅一鈞表示,去年秋冬就曾發生過移工入境確診情形,甚至一度飆到10幾例、20例;這次專案入境的移工大多數都有接種過疫苗,不論就個人健康而言或醫療照顧量能來說,負擔都比去年減輕不少,因此不會純粹因為有確診就停止入境。

截至25日,上網登記申請入境的產業類移工有146人、家庭類移工667人,共813人;已經入境之產業移工則有115人、家庭移工495人,總數610人。入境的家庭移工中,完整接種疫苗者達449人、未完整接種者46人;入境產業移工完整接種有98人、未完整接種則有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