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25 14:54 聯合報 / 記者謝承恩、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今日公布10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等5國入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有4位為印尼籍人士,各為2位移工和2位境外生,自去年秋冬專案後也有引進確診的外籍移工,但不會因此停止勞動部專案輸入。

今日公布10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有5例是突破性感染,其中有2位接種AZ疫苗,2位科興疫苗,1位BNT疫苗。確診個案包含2位印尼籍移工、2名境外生,還有1名漁工、2名船員。

羅一鈞表示,去年秋冬恢復移工引進時也有發生確診情況,一天有新增一至二十例個案,「但不會純粹因為確診,就停止專案輸入。」他說,照顧及產業移工對於社會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指揮中心認為,大部分的移工也都有接種過疫苗,國內的醫療負擔也較去年輕。目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皆掌握得相當嚴格,只要沒有社區擴散風險且醫療篩檢量能充足狀況下,不會暫停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