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022年4月30日 週六 下午10:21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見表揚竹市模範勞工-台電新竹區營運處主任羅世洪。
勞動節前夕,新竹市長林智堅接見表揚竹市模範勞工-台電新竹區營運處主任羅世洪。他已入行41年,除專業工作表現,更充滿熱心與愛心,曾於檢查用電安全時,發現獨居老人屋內電源短路造成無電多日,自掏腰包購買材料更換,也在節電宣導活動主動捐款幫助生活清苦的身障獨居長者。林智堅市長表示,今(111)年有214位模範勞工,感謝大家奉獻付出,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成為勞工朋友最堅強的後盾。

台電新竹區處調度組配電調度中心主任羅世洪,今(111)年獲選竹市模範勞工,65歲的他入行已41年,平日工作內容包含用配電調度值班、用電安全檢查及用電技術服務等。他說,年輕時在苗栗服務,可說爬過所有苗栗的電線桿,他也親自向林智堅市長重現當年外勤工作的「安全穿搭」,包括棉質制服、安全帽、手套、腰帶工具、反光背心等。

新竹市府指出,羅世洪工作態度負責盡職,曾於納莉颱風搶修有功,並獲多項專案嘉獎,也熱心參與工會活動,為同仁爭取權益及福利,更無私幫助需要民眾。羅世洪分享,一次用電安全檢查時,發現一位獨居老人屋內電源短路,無水電多日,他檢查所有開關都因短路燒毀,加上獨居老人無力負擔,熱心的他便自掏腰包購買所有相材料,更親自協助更換,重新點亮整間屋子。

此外,羅世洪也談及,在一次節電宣導活動,發現一位身障獨居老人生活清苦,他與太太熱心主動捐款,也號召身邊朋友、同仁幫忙。「助人為快樂之本!」羅世洪說,在台電工作除協助解決民眾日常生活問題,也盼能發揮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